绾月逢(论文中)

大四考公考研不更新

寻神(6)

 OOC预警

 存有私设

  

  

   “你去见他了”

  

  黑暗里一个人影站在那里,他没有问,反而是以非常笃定的语气说出这句话

  

  “是他吗?”

  

  黑暗中的人语气里带着轻微的期待,却又很是平静,仿若一个快要溺死在水中的人,带着在濒临死亡前无比希望有人可以救自己的渴望,但是同时带着又因为长期的沉溺而几乎死心的平静

  

  “嗯,沉睡万年的螣蛇,今日突然苏醒,行为癫狂,以原身杀光了他带来的人,但始终没有靠近他”

  

  黑暗中的人点了点头,幸好,没有错

  

  “玄一,我有些话想问”

  

  黑暗里的人正是上古时期魔神玄一

  

   “你问吧”

  

  玄一点了一下头,心中略感无奈

  

  千万年来,柏麟与玄一因着真神天启早已熟识,虽然玄一早已把柏麟当做自家人,不让他喊什么神尊魔尊的,但柏麟却依然秉承着虽有诺,但未成婚便当按礼数”的原则,依然对玄一带着些敬意


  “螣蛇沉睡了千万年,自妖神彻底消失,螣蛇便开始出现异常,不分冬夏,每日昏睡时辰越来越久,直至后来三界体系突然崩塌,仙族开始消失,我被突然醒来的螣蛇带来这里,它便彻底陷入沉睡,而今日却突然醒来,行为诡异,不知魔神怎么看?它所遭受的沉睡万年的诅咒,那到底是诅咒还是真神之力的禁锢?”

  

  “螣蛇…”玄一叹了一口气

  

  “它所遭受的其实倒也可以说是诅咒,我也算不得骗你,那是独属于妖神的诅咒,只要妖神还有神识,那这个诅咒就不会消散”

  

  “千万年以前,天启发现螣蛇虽你所养,但似乎对你并不完全忠心,后来甚至对你产生二心,差点害了你,他便用术法在螣蛇身上下了这所谓的咒术,它会永远守着你,保护你,但凡有人进来此处,它便会苏醒,直到确保危险不存在”

  

  “然而为确保你的安全,防止天启醒来后同我闹,我便在外面又加了一层结界,之前没有人进来螣蛇的范围,没有激起它体内的神力,它自然也就一直沉睡从未醒过”

  

  “所以螣蛇其实是天启为你设立的第一道杀关”

  

  解雨臣同吴邪几人终于汇合了

  

  “小花,你没事吧?”

  

  “没事,诶,吴邪,你们怎么在一起?”

  

  解雨臣看着黑眼镜和吴邪他们一道来,微微有些诧异

  “刚刚我们走的那一条路,走至中间,突然起了大雾,我们失了方向,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绕道了原本的那片树林,再然后我们和瞎子就碰上了”

  

  “巧了,我那条路也是这样”

  

  “那看来小花你这条路应该是对的”

  

  “嗯,我想我这条路应该可以达到下一个地方,不过你们小心些,这条路上有东西”

  

  “有东西?”

  

  “我不清楚是什么,雾太大,没有看清,但我猜应该是类似于蛇的东西,因为我的人身上有类似被蛇咬的伤口,但是仔细观察,又和蛇不太一样”

  

  “不太一样?”

  

  解雨臣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便不再吭声,他警惕的打量了周围一眼

  

  其实解雨臣有个荒谬的想法,他觉得那刚刚的东西是螣蛇,也就是传说中无足而飞的蛇,可是像这样的东西会这么早就出现吗?如果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东西,那么接下来…

  

  “各位,这地方和我们以往下的墓不一样,再往下走只怕会九死一生,不如你们还是先回去吧,吴邪,找到解连环替我带个话,问问他到底还打不打算回解家”

  

  “不行,小花,这地方这么危险,怎么能让你自己去”

  

  “就是啊,花儿爷,哥几个好歹也是跟你一起出生入死过的,也算是兄弟,别这么见外啊”

  

  “花儿爷,瞎子我说实话吧,我来这里不仅是来保护小三爷的,也是受命来保护你的,瞎子我不能光拿钱不干活啊,这要是传出去瞎子以后还怎么混啊”

  

  “好吧,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机会了,要是再不走,以后就真没机会走了”

  

  “行了,小花,走吧,咱们出去还得接着找我三叔和解连环呢”

  

  “走”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月逢(论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