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月逢(论文中)

大四考公考研不更新

镜中魂

倘若妖神并不完整…


“你可以确信你始终是你吗?”


所谓一花一世界,焉知镜中无魂”


“年轻人,你现如今魂魄尚不完整,易招邪气”


“从出生就规定了我只能走于黑暗”解雨臣


“听说有人最近一次看见解连环是在一座神山”吴邪


“神山有灵,轻易可去不得”


“我不管是神山还是阎王殿,必须要把他带回来”解雨臣


“有人!” 张起灵


“小花?!”吴邪


“怎么会?”解雨臣


“我们打个赌,看看他是不是要杀你!”黑眼镜


“逮住了,说吧,你是谁?”王胖子


“你们可称镜中魂!”


千年之前,三界有妖君与一天神诞生于世


一人因情曾妄图毁天灭地,一人无情终年仅守三界苍生


他们几乎是两个相反的极端,却又默契的有着相似的共通——执着与舍身


但其实他们不过是一个人——妖神天启


妖君是妖神的妖性与肆意潇洒,而帝君则是妖神的神性与责任守护,两者从来相生相伴,所以也只有两者相全才算完整


“你是两者之一的诞生,而我是你的守护魂”


“换言之,我也是你”


“所以你不是他”解雨臣


或许你听过帝君柏麟的故事吗?”


……


“其实今日之前,我从来没想过有人可以喜欢上自己”


可偏偏除了他你就是觉得没人再合适了…


情之所至,似乎就是这样不是非你不可,而是我只要你


“到了现在,我依然相信你只是你,不是我的什么魂魄缺失,只是我尚未完整的自己,是我内心里的偏安一隅”


不失桑榆…

评论(5)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月逢(论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