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月逢(论文中)

大四考公考研不更新

一起来玩“戳一戳”吗?

OOC预警


接上文:妖神要换兄长


话说妖神被带去了神界,可这管自己的人是自己时不时找事,而且在被带来前刚找过麻烦的帝君,于是妖神很悲伤


论被仇敌带回来,而且住在他家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个线上求答的结果自然是无果,于是妖神只能聪明的选择示敌以弱


天启自认自己就是这点好,能屈能伸!


果然不愧是当世无双的妖神!


于是妖神凄凄惨惨的换了一副委屈的表情,抓了抓柏麟的衣袖,晃了晃


柏麟看了一眼,觉得对方的动作恍若一只心性未定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他想和你玩,于是用爪子轻轻碰碰你,并不锋利,好引起你的注意


还挺可爱的…


“妖神何事?”


“戳一戳,我饿了”


妖神带着泫然欲泣的表情,仿若他是遇见了什么天理不容的负心汉,当然这只是不清楚事情的旁观者的角度


好吧,小猫饿了,得喂猫粮


“司命,传膳”


司命带着人把饭食拿来了


“都是我爱吃的?!”


妖神惊讶!


这个帝君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吃什么呢?


不对,他为什么会给自己喜欢吃的,自己可刚整蛊了他


有问题…


于是妖神夹了一块,喂到帝君嘴边


“为了感谢帝君对我以后的照顾,帝君就先吃吧”


嗯…自己真是善解人意


帝君看了一眼妖神,又打什么主意?


于是张嘴吃了


司命站在一边很是惊讶,帝君这…这么“和蔼可亲”?


不是高岭之花吗?


难道是我今日睁眼的方式不对?


司命盘算了一下,到底也说不清到底自己是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


然而这边妖神已经做了让他更觉得打开方式不对的事情


那就是他挨个喂完发现没有任何问题后,自己用这双筷子继续吃


司命飞快的瞥了一眼帝君


话本子有新内容了!


饭后,帝君在批改奏折,妖神坐在一旁


想喝酒…


“戳一戳”


“何事?”


“想喝酒”


“不行”


“……”


“好吧”


委屈,想喝不给喝


算了,寄人篱下,天启你要记住你现在不是想要什么都可以的妖神了!


玄一,我恨你!第101次!等到第200次,本尊就去砍了你!


几日之后,墨羽送来喜帖


“你兄长和神尊要成婚了!”


“成婚?”


等等!他们两个这就成婚了?


没有人告诉他作为人质需要成婚的啊?


“戳一戳”


“怎么了?”


“我们也要成婚吗?”


成婚?柏麟抬起头,不知为什么他猛然一听心头却突然一阵悸动


柏麟强行忽视,把注意力放到问题上


其实不用,但是…


“妖神觉得何日成婚比较合适?”


那当然是…不成婚比较合适!


可是由得他吗?第150次,玄一,本尊恨你!


不过听闻帝君最是讨厌妖族,尤其是他还整蛊过他,那应该更讨厌了吧


“玄一成婚第二日,双喜,对吧”


好一招以退为进,自己真棒!


柏麟,本尊告诉你,你最好是说不对!


“要不你嫁…”


天启,你记着你现在是寄人篱下,玄一不要你了!


“要不我嫁给你吧”


嫁给我?


柏麟紧盯着天启的双眼,不知怎地,他感觉胸腔里有点奇怪,一种莫名的情绪不断蔓延


妖神并不大的声音一直在耳边回响


“还是说不一定和你成婚,本尊可以自己选”


“妖神想选谁?”


“那肯定要选个最好看的仙子”


“妖神多虑了,妖神不必成婚,不过如果妖神对婚事这般感兴趣,也可以多操心一下自家兄长的喜事,柏麟还有事,先行告退”


看着柏麟突然冷下来的脸和语气,天启有些茫然


“本尊说了什么吗?”


“没有,神尊什么也没说错,可能是帝君最近在烦心他的婚事吧”


司命看着帝君离开,自己却没有离开离开


“他的婚事?他要成婚?和谁?不是本尊?”


司命面上一副惋惜的表情摇了摇头


“不过,神尊和我家帝君关系这般好,不如有时间为我家帝君挑选一下人选,看看哪位仙子合适”


“这件事就有劳神尊了,司命告退”


看着司命匆忙离开的身影,天启想说我不要,但是不知为什么没有叫住人,整个人呆坐着似乎还没反应过来


夜晚,天启找到柏麟,那人正坐在月色里,身后景色映衬,愈发觉得这人应是月光所化


上前几步,坐到柏麟身边


他不想让柏麟成婚,可是他为什么现在才明白呢?


他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又变成了平日里他人未见,唯独柏麟在时才见的样子


手放到柏麟衣袖上


“戳一戳”


“嗯?”


“你在吗?”


柏麟笑了,他不是正坐在他面前吗?


“我是说,我的世界你在吗?妖神的世界里有你吗?那个名为天启的世界里会有柏麟的出现吗?”


“……”


柏麟怔然,他该怎么回


“你不必答了,无论会不会,本尊都一定会把你拉进来”


柏麟还未答,天启却突然换了一种与平日里不同的语气,带着坚定,眼神亮亮的,看着柏麟


一瞬间,柏麟觉得那小猫似乎挠到了他心里


天启离开了,没有要一个答案,但是他就是莫名的送了一口气,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从开始他对柏麟就是不同的


他从来不惧仙神,哪怕今日里真的只有他一人,也不可能真的被什么仙神困住,可如今在外人眼里他确实是被困于一殿之内


他是妖神,与炙阳同辈,从来不弱,妖神之力连弑杀三界都可以,如今却选择以弱示人


当初只是觉得平日里无聊,这般玩得开心,却从来没想过是遇人开心还是遇事开心


他当真迟钝…


天启苦笑了一下,又转过身看了一眼柏麟,轻声叹了一口气


能遇月光,幸甚至哉,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哪怕自我打碎,成尘成风,肝肠寸断,心甘情愿,平生惟愿揉进月光中…

评论(15)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月逢(论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