绾月逢(论文中)

大四考公考研不更新

成婚吗?我娶你!(9)

  OOC预警

  存有私设

  

  “净渊,修仙者对万事理应查清真相再去定夺,我们如今所见未必便是真的事实”

  

  “你前不久不是还同情那个…哦,那位姑娘吗?”

  

  净渊脸色一变,不再像之前那般急躁,他当然知道看一件事不能只看眼前,他只是想试一试,眼前人和记忆里的那个人到底像几分

  

  昊辰却是摇了摇头

  

  “此事如今不知真假,但在此事彻底明了之前,她应当无罪,我理应当她为常人”

  

  好吧,净渊笑了笑,对着鬼认为理应为常人,该说果然不愧是昊辰吗?

  

  “那现下呢?”

  

  “继续”

  

  你确定?

  

  “那你…”净渊轻咳一声,昊辰应该还记得自己现在扮演的身份吧

  

  “不过是一具纸人罢了”

  

  净渊点点头,只要你能接受他们嘴上的一些词语就好

  

  “那我先去找那所谓的老爷了”

  

  “好”

  

  净渊这边——

  净渊自踏入屋内便见那纸人坐于位上,净渊暗自轻笑,在他面前还能被其他东西越了位去?

  

  一道法力施展,纸人和净渊的位置已经变换,待净渊坐下纸人将话吐了出来

  

  “你既不愿管理家事,那以后便莫要再管了,如今你已经完成了你该做的,若想走可以走了,但是记得这件事从今以后烂在你肚子里,不准再提”

  

  “这件事?你是说骗婚这件事?”

  

  “什么骗婚?我说过多少次了,你大哥病重,常年身体不好,你又天天只知道玩,一天天不着急,不管家业,不愿成家,若非如此,百年之后府上的基业谁来继承?”

  

  “她现在已经知道了府上有两个公子,而她的夫君不是我,你就不怕她…”

  

  净渊思考了片刻,虽然不清楚是不是真的事实,但还是试一试

  

  “既然进了府,走到了这一步,还轮得到她吗?谁让她的命不好,偏偏是这么个八字”

  

  “当初,老爷子非要一选选两代,我若想继承家业,必须膝下有子,虽然生了两个儿子,可惜老大天生多病,差点夭折。幸而你二人是双生子,所以不得以对外称家中只有一子”

  

  那为何不明媒正娶?

  

  “好了,这件事你不要再管了,若想走,明日就可以走”

  

  净渊不语,看来这个身份的任务已经完成了,那他是选择按照这个人物原本的想法走,然后悄悄留在这里还是选择违背以这个身份继续留下来

  

  净渊思考无果,抬起头将纸人烧了干净

  

  然而此时,昊辰那边——

  

  “鸢儿来了,坐吧,我知道你应该又很多事情想问”

  

  “为何选中我”为何偏偏是这个姑娘

  

  “其实我们本来是不认识你的,你今日回来应该已经明白了,当年我其实生了两个孩子,可是老大天生体弱,常年只能用药养着,我们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不在了,我们想无论如何他都是我们的给孩子,总要让他留个子嗣”

  

  “后来我们去请人算了八字,这才知道你,后来知道你幼年无父,还未成年母亲也没了,自己孤身一人,觉得你可怜,又想着你那村子里男人太多,你毕竟是个姑娘家,不若嫁到我们家来,也有个保障,所以就提了亲,当时以为你是愿意的,没想到原来是下面人绑了你来的”

  

  “虽然我与老爷只是瞒了你夫君一事,可终究是我们对不住你”

  

  “……”真的只是这样吗?那为何拜堂当天却不见喜帕

  

  “不过,拜堂时你未带喜帕应该也是同意了婚事的吧,我之前派下人同你说过我们祖上有规矩,新娘嫁入不得带喜帕,你既未带,应是也认了。左右不过是夫君换了,这事也只府上的人知道,就别再多想了,日后待我去了,你便是这府中唯一的一个女主子”

  

  纸人伸手过去要拍昊辰的手,谁知紫光一闪,纸人被燃烧殆尽

  

  伴随着轻微的尖叫声,昊辰看向法力来源处,那是…紫月扇!他忘了,这扇子还没还

  

  不过,刚刚那纸人所说的话…

评论(4)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绾月逢(论文中) | Powered by LOFTER